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统计信息 > 统计快讯

连州调查队:连州队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“志愿红”队伍守护群众“健康绿”


来源:国家统计局连州调查队 发布时间:2022-11-25 16:14:1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自11月21日连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,连州队党支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,迅速响应连州市委市政府号召,组织党员、干部、职工下沉社区防控一线,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,以国调“志愿红”,守护群众“健康绿”。

  一是苦干实干,做到守土尽责。疫情就是命令、防控就是责任。疫情发生以来,连州队党支部坚决服从上级任务安排和人员调配,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,截至11月24日下午,共分4组8人次轮班值守高风险区域点位,开展现场秩序维护、物资配送、卡口执勤等工作。值守队员克服值守时间长、熬夜值守、条件保障不足等困难,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坚决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尽责。

  二是强化担当,彰显防控温度。连州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坚定践行“一名党员一面旗”,值守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主动担当精神,在疫情防控的同时,把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放在心上、落在实处。针对封控区群众实际需求,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,为封控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、处置生活垃圾、宣传防护知识。在守护群众安全健康的同时,更彰显防控温度,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能量。

  三是筑牢防线,坚定必胜信心。连州队党支部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,随时安排人员待命,力争在提升疫苗覆盖率、风险区管控、区域核酸检测等多条战线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,与全市人民一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,坚定打赢疫情防控“歼灭战”信心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,认真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,组织实施好各项调查,确保数据按期上报,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贡献连调力量。


footer底部